返回 我的
首页 学校
帮我选课
历史 我的

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晒”幸福金堂 赢

2024-10-06 11:53:27  人气:20

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晒”幸福金堂 赢万元大奖 #这DOU是金堂#抖音短视频大赛火爆开启! 

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跑红课堂|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作为当下用户活跃度较高的平台,抖音积累了大量的内容资源。不光提高了用户对平台的使用率,还增加了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长。抖音的变现方式多,流量大,只要学会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变现难度就大大降低了。也让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入驻抖音平台。

新手想要玩转抖音,就必须要了解平台规则,学习平台知识。今天师兄就给大家分享一组抖音短视频运营中常用的专业名词,希望对想做抖音短视频运营的人群有帮助。

1、推荐机制

推荐机制其实是抖音平台的一种算法规则。它的好处就是,不管你账号是否有粉丝,系统都会对你生产的作品进行推荐,如果推荐的流量获得了初始用户的好感,系统就会进行二次推荐。

当你发布视频之后,抖音系统会判断你视频的类别及属性,一般系统会根据文字描述信息进行内容识别和判断。所以短视频的标题、分类很重要。

建议:短视频标题中出现视频内容高度相关的关键词,以便系统推送相关性高的人群。

如果短视频标题出现的关键词是--悬疑故事,那么抖音系统就会把短视频推送给,平常看过悬疑故事、平常对悬疑类短视频点赞过、评论过、收藏过、转发过的人群。如果这部分人群对你的作品很喜欢,那么抖音系统将会推送给更多的人群,进行二次流量曝光。

例如:系统首次将你的作品推送给500人,如果有10%的人看完这个视频并且有互动行为(点赞、评论、收藏、转发)那么多系统就会将视频推送给1000人,5000人,10000人、100000人。直到短视频到达一个峰值,停止推送。

2、流量池

流量池就是流量的蓄积的容器,主要是为了防止有效流量流走而设置的数据库。

3、限流

抖音系统对你的短视频限制流量推送。一般是因为视频内容违规、水印、广告、违反法律法规、被举报。

4、账号权重

账号权重是衡量一个抖音短视频账号好坏的参考指标。

影响账号权重的因素:用户的互动情况(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收藏量)、作品违规次数、被举报次数等。

账号权重越高,系统给与的流量越大,权重越高。

5、账号降权

在账号运营的过程中,如果流量持续上不去,比如播放量低于1000,低于500,那么系统就会判定账号为低质量,而进行降权处理,就会减少流量推送,基本上这个账号就废了。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账号出现违规、搬运、违法法律法规的事项、被举报处理 ,这样的账号也会被抖音官方降权处理,从而降低流量推送。

6、养号

让系统判断账号是否正常。比如正常观看内容、搜索内容。有些企业或个人一来平台就开始发广告,基本上这个号就废了,建议养号1周-1个月左右。

7、用户标签

一个用户注册新账号,系统会自动分发20个视频,通过用户在这20个视频的停留时间、播放次数、点赞、留言、关注等信息,系统就能很快判断出用户属性,定义用户标签。以后有用户感兴趣的视频,系统就会推送给此类用户。

8、账号标签

抖音算法根据视频的内容筛选归类,推送给对此内容感兴趣的用户。标签明确,视频发布后很快会被目标用户看到。标签不明确,系统算法无法得知推荐某种类型用户,则视频不被推荐。

9、完播率

视频被完成播放占总播放量的比例。比如视频被播放10000次,被完整播放完1000次,那么完播率就是1/10。完播率越高,系统认为你账号生产的内容越优质,权重越高。所以很多短视频作者会引导用户看到视频最后。

10、个人IP

打造专属自己的风格。比如你是个车评人,那么你创作的内容全是跟汽车相关;如果你是个美食主播,那么创作的内容应该全是美食类目。这样可以保证你的粉丝群体更加精准。

11、UGC

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

现目前自媒体平台上的原创内容,都可以成为UGC。

12、DOU+

抖音官方提供的一种视频付费推广工具。购买DOU+推广,可以让你的短视频曝光给更多平台用户。

DOU+投放页面

13、蓝V认证

抖音官方对你的实名认证,只针对企业,个人无法申请。

14、互动数据

视频点赞、评论、分享(转发)、新增粉丝关注数、主页访问量,查看相关音乐、点击话题。

互动数据很重要,方便参考做内容方向调整。

15、截流

其实就等于评论营销。也可以叫做蹭流量!

去大V作者的视频作品下面评论和留言,让评论区的用户引起共鸣,给你的评论内容点赞,一旦成为热评,那么就会有很多人去访问你主页,查看你发布的内容。现目前抖音上很多做招商加盟的商家,均在采用此类手段,而且效果十分明显,且成本很低。

16、MCN

MCN(Multi-Channel Network),即网红孵化中心,是专业培养和扶持网红达人的经纪公司或者机构。

17、BGM

背景音乐。

建议:选择热门背景音乐、与主题高度相关的背景音乐。

很多时候,打动用户的可能就是一首能够引起共鸣的音乐。

18、CPC

单次点击付费。前面在分享运营专业名词的时候科普过!

19、CPM

广告千次展现成本,就是将广告给1000个人看,付费多少钱。前面在分享运营专业名词的时候科普过!

20、CTR

点击率。

点击次数与总的展现次数的比例。比如有10000个人看过这个广告,只有1000个人点击了这个广告,那么CTR=(1000/10000)=1/10

点击率越高,说明用户越喜欢,流量越精准。这也是广告投放人员一直追求的数据值之一。

21、CVR

转化率。

转化次数与总的点击次数的比例。比如有1000个人点击了广告,但是只有10个了购买了广告商品。那么CVR=(10/1000)=1/100

转化率越高,企业老板越高兴。毕竟销量上去了,企业就赚钱了。这也是衡量广告投放人员的一个重要指标。

发布于:浙江


“晒”幸福金堂 赢万元大奖 #这DOU是金堂#抖音短视频大赛火爆开启!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0月11日报道 10月10日,由金堂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金堂县融媒体中心、金堂县总工会主办的“这DOU是金堂”全民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火爆开启。大赛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诚挚邀约,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来到金堂、发现金堂、推荐金堂,用镜头拍摄展示金堂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的高质量、富有创意的短视频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以“这DOU是金堂”为主题,设置五大奖项,分别是一等奖1名:¥10000,二等奖2名:¥5000,三等奖4名:¥3000,创意奖10名:¥1000,以及提名奖20名。投稿时间将持续至2023年12月31日。

作品创作方向:

作品必须要拍摄于金堂范围内,要着力聚焦金堂“烟火气”“幸福感”,拍摄者从市民角度和亲身经历,“晒”出自己在金堂的幸福生活,全面展示在金堂生活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1.魅力金堂—晒出金堂幸福生活“烟火气”。围绕金堂美食美景、城市风貌、网红地标、旅游新场景等内容,拍摄反映金堂幸福烟火气、城市发展脉络、人文历史底蕴、诗意公园水城生活等内容的短视频,展现金堂宜居宜业宜商宜游、近悦远来、烟火气十足的城市形象。

2. 活力金堂—晒出金堂幸福生活“元气”。聚焦铁人三项赛等重大赛事及滑翔伞、尾波冲浪、山地越野等户外运动场景,拍摄反映金堂品牌赛事、运动打卡、全民健身等内容的短视频,展现金堂活力动感、元气满满的城市气质。

3. 动力金堂—晒出金堂幸福生活“底气”。聚焦乡村振兴、人文历史、农商文体旅科教融合发展、生产生活等内容,拍摄反映金堂乡村振兴成果成效、产业蓄势腾飞、群众百姓安居乐业等内容的短视频,展现金堂动力十足、发展势头迅猛的光明城市发展前景。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时长不低于30秒。视频画面清晰稳定,内容连贯,色彩自然,声画同步、无明显噪音,无水印logo。竖屏横屏均可,横屏分辨率1280*720以上,画幅比16:9,竖屏分辨率720*1280以上,画幅比9:16。

2.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内容健康向上,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大众共鸣,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诬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

3.参赛作品必须为2023年原创作品,创作者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由创作者自负,已获奖视频不能参加此次比赛。

4.参赛作品内容需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创作,以反映金堂城市形象、展现金堂城市魅力为主,与主题元素无关的作品原则上不参与评选,一名选手报送多条的,以最高名次获奖,不重复奖励。

5.参赛作品流量(含播放、点赞、评论、转发数)须为自然流量,严禁恶意刷票,参赛者如有刷票行为,一经查实无误,主办方有权在不通知作者的情况下取消其参赛资格。

6.作品一经投稿,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宣传、使用。主办方使用参赛作品时,尊重和保留参赛作品的署名权,使用参赛作品不另付报酬。主办方可重复对获奖的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和展播,同时也会择优选拔,在中央、省、市级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

参赛方式:

1.在抖音上发布作品,添加话题#这DOU是金堂#并@金堂发布参加挑战,添加定位显示主要拍摄地点。

2.填写报名表(报名表可在“金堂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页面进行下载也可扫码了解大赛详情并下载),会同参赛的原始视频报送至主办方邮箱:3023720670@qq.com。

3.凡参赛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次活动之所有规定。

金堂,是千里沱江第一城。水毓秀,山钟灵。沱江长,无穷尽。金堂是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是腾飞崛起的奋斗之城,是优雅与时尚并举的魅力之城,是灵动和激情兼具的梦想之城......还在等什么,#这DOU是金堂#抖音短视频大赛等你来战!

声明:频道所载文章、图片、数据等内容以及相关文章评论纯属个人观点和网友自行上传,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留言或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课程后24小时内作出删除处理。